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践教学 | 学籍管理 | 考试管理 | 教学运行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转发《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征集方案》的通知
2019-06-03 15:40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关于征集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校园足球歌曲的通知》,学校团委面向全校组织征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三项活动。为协助团委做好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征集工作,学校教务处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征集目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以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曰,元旦、五四青年节、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曰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民族历史文化传承和国家认同,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为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幵展,面向全国各大、中、小学校,征集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

二、公开课主题

传承的力量。

三、征集要求

(一)公开课以推荐优秀教师为主讲人录制公开课。

(二)公开课内容应着重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承,把传统文化的传承作为主要内容,可以结合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元旦、教师节、国庆节等现代节日所特有的节日文化、地方民俗等特色展开。

(三)公开课根据课程内容,可以是教师授课形式,也可以是教师与学生互动学习的形式。可选择在室内或户外拍摄。

(四) 公共课视频格式:

1.时长:公开课为20分钟/集,提交的公开课可以为一集的展示课,也可以是多集的专题课(集数不限)。

2.视频短片分辨率:1920*1080,编码:H264,码率:9000kpbs以上,格式mp4格式。

3.字幕:简体中文。

4.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

5.画面要求:画面清晰整洁,除配有与内容相关的字幕外、 不再添加其他内容和logo等。

6.声音要求:公开课的声音清晰,无杂音。

四、公开课申报办法

面向全校进行征集,各学院要加强统筹,认真组织本学院的公开课推荐工作,每个申报的公开课视频作品都应该配套填写公开课报送信息表,将公开课视频作品与公开课报送信息表合并一个文件夹,保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内,将U盘或移动硬盘提交至教务处26-101室。

五、注意事项

(一)所录制公开课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体现真实自然的校园教育生活。

(二)参与征集的公开课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

(三)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承办方有权对征集公开课作品开发表、结算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并拥有改编版权、

(四)本公开课征集方案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公开课征集方案的所有规定。

六、组织及传播

(一)本次公开课征集由中国青年报社负责统筹协调幵展。

(二)征集到的优秀公开课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传播平台传承的力量”chuaneheng.cyol.com网络专题,中青报APP客户端传承的力量栏目、传承的力量传承的力量大双微博话题、教育部网站播出,并拟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进行播出展示。

七、其他

(一)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19614日(周五)。

(二)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电话60215228


附件:公开课报送信息表




                              天津理工大学教务处

                                201963


附件【关于转发《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征集方案》的通知2019060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5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