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践教学 | 学籍管理 | 考试管理 | 教学运行 | 教学研究 | 专业建设 |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我校2021年10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9-24 15:28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处室:

我校2021年10月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组织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资格

依据前期预报名情况,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允许以下人员报名:

1.2018级和2019级在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

2.2020(含)以前的在校 硕士、博士研究生。

3.我校教职工。

二、考试时间

2021年102324日

三、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本科生

1.2018级报名时间:2021年9289:00—928日17:00

2.2019级报名时间:2021年929日9:00—92917:00

3.登录“天津理工大学信息门户”,依次点击“师生服务—考试报名—学生考试报名—考试批次—2021年10月普通话水平测试天津理工大学测试点”进行报名。

(二)硕士、博士研究生

按照研究生院报名安排进行报名。

(三)教职工

按照所在部门通知进行报名。

(四)若报名过程中存在以下情况,本科生和教职工请联系教务处王老师(电话:60215100转8003),研究生请联系研究生院陈老师(电话:60215566):

1.符合报名条件,但未查询到报名资格。

2.院系及照片等考生个人信息有误。

四、缴费

(一)收费标准及规定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有关事项的函(津发改价费〔2020〕274号)之规定,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次50元,在校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减半收取测试费,25元,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子女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免收测试费。

(二)缴费时间与方式

1.缴费时间

2021年105—2021年106

2.缴费方式及流程

1)学生使用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缴费,支持农业银行、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三种缴费方式。

2)手机端登录“天津理工大学企业微信—缴费大厅”,进入支付平台。

3)手机端或电脑端通过浏览器登录支付平台http://zxzf.tjut.edu.cn/

4)平台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最后一位是字母X,则应输入大写字母)。

5)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的使用说明详见附件1(附后)。

6)教职工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三)符合费用免收条件者完成报名后须于2021年104日中午12:00前,将本人身份证及低保证或其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电子版证明以“本科/硕博/教师+学院+年级+姓名+身份证号”方式命名,材料压缩包发至邮箱tjutjwcpth@163.com,并将上述材料的复印件送至26号办公楼1013号窗口处,经确认后予以减免。

(四)缴费过程如遇系统问题,请联系财务处耿老师(电话:60216166)。

(五)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视为放弃报名,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缴费。

五、准考证打印及发放事宜

教务处将依据最终完成报名且缴费的名单统一打印准考证,并按照考生所在学院或部门统一进行发放。具体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六、成绩发布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预计于12月中旬发布。

成绩查询网址:http://www.cltt.org/studentscore

纸质成绩单的具体发放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七、其他说明

(一)我校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考试事宜请联系相关院校。

(二)因普通话水平测试场地设备有限,请有报名意愿的考生尽早提交报名申请并及时完成缴费。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教务处

2021年924

 

附件【附件1: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的使用说明.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务管理平台
* CET查询
* 学籍学历查询
* 学位信息查询

Copyright © 2015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300384